close

每週的禮拜一下午都會有嬰兒室紫消時間

那時候嬰兒會推給媽媽

但如果媽媽有事情外出的話也可以提前跟護士說

就不會做推送的動作

 

訪客探視也有時間限制

每天14:00~17:00 與18:00~20:00

但禮拜一因為紫消所以不能安排訪客~~

訪客進來都要換拖鞋然後量額溫

用酒精消毒手 + 戴拋棄式口罩(門口有提供)

警衛有兩個,其中一個還蠻好相處的很親切

IMG_0101.JPG

IMG_0102.JPG

跟大部分的月中一樣

大寶跟嬰兒無法同時待在房間裡怕傳染病毒~

若嬰兒有感冒症狀的話就是會被隔觀或是24小時與母親同房

另外

親屬若是想要探望產婦跟寶寶的話

只能進來一次!!!!!!!!!

也就是阿公阿罵外公外婆如果想到房間參訪或是嬰兒室看小孩

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機會~~

 

或著是可以一樣預約訪客提前跟警衛大哥說

然後在一樓交誼廳用電視轉播的方式看自己的寶寶唷~~

一次大約是15分鐘!!!

 

媽媽教室 / 中醫生 / 兒科醫生 / 護理師

 

月中也有媽媽教室的課程

當初選月中我最期待的就是月中課程

因為坐月子都在裡面一定很無聊

滿心期待可以參與很多課程認識很多媽媽~~~

有新生兒護理之類教媽媽如何帶小孩寶寶按摩

還有孕婦瑜珈~之前看到課表有姓名學八字之類的

 

結果瑜珈只去一次XDD

按摩學的很認真結果也是忘光光

當初因為小孩還沒取名字~~

很期待能上八字姓名學課程!!!!!!!!!!!!!!

結果!!!!第一個禮拜老師生病請代課老師但是代課老師沒甚麼講到姓名學(小失望)

後來聽媽媽們說還有另一個老師還不錯講的蠻仔細的!!!

很期待因為剛好出月中最後一週會遇到~~

結果!!!!!!!!!

那天老師有事情請假

還有一次我也是蠻期待的課程也是老師臨時有事情取消

在月中21天遇到四五次這種狀況T_T

一次代課老師一次改時間剩下的就都沒有上到

其實蠻失望的因為我當初很在意這些課程

而且也沒有遇到傳說中的手作課程

後來問護理師是說手作課程比較隨機

所以不會出現在課表上面

如果很期待媽媽教室課程的媽媽可能要有心理準備不要太期待

或是就是看看運氣如何了XDDD

 

IMG_0318.JPG


每個禮拜會有固定的時間會有中醫師巡房把脈~~(女醫生)

詢問身體健康狀況,如果塞奶或是覺得奶量不夠會開中藥給媽媽喝

都是煎藥的那種!!!要非常苦!!!但是我覺得蠻有效的

因為我便秘醫生開藥給我喝覺得還算是有效紙是真的好苦!

藥通常會跟下午茶一起送來

 

每個禮拜會有固定的時間有兒科醫生到嬰兒室看小孩狀況

那時候嬰兒室是不開放的所以簾子會拉下來

可以主動打去嬰兒室問看看護士小孩子醫生評估狀況

若有問題醫生也會主動跟媽媽講電話親自說明

所以事前可以先請護士幫忙記錄想問醫生的狀況~

兒科醫生是在喜來登附近的診所

 

每天都會有客服護理師巡房

評估媽媽們傷口跟子宮復原狀況還有量血壓、耳溫、跟按一下乳房狀況

記得我剛生完每天都被叫下去親餵

但是小孩出院後差不多剛好體重就是掉了將近10%

到月中的時候都會做嬰兒的評估

那時候護士跟我說他體重掉蠻多的問我兒子一餐喝多少

全親餵我也講不出來~

護士小姐說等等餵嬰兒看看他能喝多少再跟我說

結果我兒子一餐喝70!!

出生第一個禮拜就喝70!!!

覺得我真的是餓到我兒子了~~~~~

 

第一天護理師來巡房幫我評估身體狀況的時候

我說我好像沒有甚麼奶量

結果護理師說我是塞奶!!塞奶!!塞奶!!!!!

新手媽媽真的甚麼都不知道因為我完全沒感覺乳房有不舒服脹脹硬硬的哈哈哈

完全無感!!!!!

結果護理師幫我通乳竟然通出將近100的奶量!!!!!!!!!

護理師說妳的奶很夠阿怎麼會不夠~~~~~

 

才知道原來我也是有奶的

給護理師通乳過後用擠乳器就用得很順手

於是在月中累積了好多的奶量

加上兒子因為黃疸退很慢的關係

醫生建議半夜改喝配方看看~~

所以母奶累積更多

 

然後有幾次聽聞有嬰兒好像有感冒的症狀

那陣子嬰兒室就很常紫消

如果自己房間也想紫消的話也可以打給客服

她們也會安排~

 

在月中其實累的就是定時的起來擠奶

跟偶爾選擇自己親餵或是瓶餵寶寶~

不然多數時候媽媽都在....耍廢上網購物

然後期待上課的課程

 

還有預約SPA跟洗髮~

當時訂的時候有送一次洗髮

然後我有好心的媽媽提供我名字讓我又獲得一次洗髮

覺得從準備婚禮到懷孕的時候

從ptt收穫好多!! 還好我有學怎麼用~

默默一直爬文一直爬文看大家的分享跟心得~~~

不然真的好多都不懂!!!超感謝的~~

 

洗髮跟SPA都要先預約

也可以自費~~

贈送的洗髮是一般的精油洗髮

如果要使用大風草水的話印象中要加100元

IMG_0640.JPG

 

其實在月中感覺常常都是一直在吃或是擠奶

雖然有時候這樣也是蠻無聊的XDD

 

下面是餐點的送餐時間~~

每天除了三餐以外還會有兩餐的點心

午點跟晚點!!

每天早上都會有一壺杜仲茶~~

若是不夠的話可以到一樓的大廳再倒過

午點的時候也會有一壺茶

夏天是消渴茶~

冬天是養肝茶~

IMG_0639.JPG

 

 

 

月子餐

 

下面是一週的菜單可以跟客服索取~

不過廚房有時候會臨時變動菜單的話就會跟印製的菜單上面不同唷~~

我自己覺得有沒有這個菜單好像也還好~

不過如果mama食量很大的話也可以主動說希望加飯菜之類的

我是很夠吃有時候還吃不完就留給老公晚上吃XDDD

 

每層樓的中間都會有飲水機、微波爐、電鍋可以熱東西

然後鐵的餐具每間房間都會有一副是準備給媽媽的~

最後退房的時候那副餐具也是媽媽可以帶走的 (衛生使用考量)

 

IMG_0147.JPG

 

醫院時月中送來的餐~~~

這時候就是送三餐沒有含下午跟晚點心~

因為是贈送的我覺得三餐就很夠了!!!

IMG_5522.JPG

 

月中的餐

其實我自己覺得還算蠻好吃的了

不過也有耳聞廚房發生過一些事情 ..

但我自己是沒吃到所以就算了

 

午點跟晚點幾乎都是甜湯類或是搭配各家的試吃

最有印象的是冊子油飯法國的秘密甜點

還有竹北的七四甜點

 

不得不說七四甜點真的超阿撒力!!!!!

直接三條小條的蛋糕(圖片中有)

 

但其實我都吃一點點而已

午餐實在是吃很飽....

早餐貪睡都比較晚吃導致午餐也是延後吃

媽媽補足睡眠好重要QQ

 

而且我其實不太喜歡甜湯類的~

所以我午點晚點其實幾乎都沒有吃(超浪費的)

早餐我印象中很常吃到蛋餅類的東西有

裡面有時候是包飯 (超級沒食慾超飽)

我常常只喝早餐的米漿豆漿牛奶其他都沒有吃

因為睡到九點十點起來沒多久又要吃午餐實在是 ...

 

但是午餐跟晚餐的時候我其實幾乎都覺得蠻好吃的

撇開我記得第一天吃到奇異果?還甚麼水果

是整顆的沒有處理! 那時心想這樣是要怎麼吃XXXX

我也沒有刀子跟小湯匙就只能手剝皮用啃的

 

後來應該是有媽媽反應過  (不是我)

之後來的水果都有處理好

奇異果就有切開然後附上小湯匙

午晚餐都會有水果我個人覺得很棒 !!

味道我個人覺得很剛好

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

(偷偷講一下早餐餅皮類的都很乾然後沒有醬我個人覺得很難下嚥)

圖片分享

IMG_5506.JPG

IMG_5509.JPG

IMG_5510.JPG

IMG_5513.JPG

 

IMG_5511.JPG

IMG_5515.JPG

 

月中也有提供外送月子餐服務

IMG_0103.JPG

 

剛進月中的那幾天

護理師會跟你預約即將出月中的前幾天

會有一對一的沐浴教學

護理師會親自指導示範該怎麼幫小寶寶洗澡那些

或是該注意甚麼

 

要出月中的時候也會提供返家衛教的紙

上面會有各種注意事項

像是哺乳、發奶建議、寶寶發燒對應之類的

如果害怕只一對一一次會不記得該如何幫寶寶洗澡的話

也有提供沐浴DVD是給媽媽帶回家的

內容是跟新生兒哺餵與新生兒沐浴有關的教學 ~~

也有提供嬰兒室的電話如果真的有問題可以打給嬰兒室請教

 

然後~~

在我們快出院的時候月中一樓的小房間也放了健身器材

有需要的爸爸也可以憑卷去運動~~

但我好少看到那邊有人XDDD

 

最後~~

打包準備回家啦~~~~~~~~

IMG_0676.JPG

 

 

個人的感想

(目前想的到的XDD)

 

如果是追求每天就是擠奶睡覺看電視的生活的話

我覺得安育很適合XDD

好處是媽媽可以很認真的網購 ....

送來月中都有人接收不用怕XDD

還有我很喜歡安育明亮的環境!!!!!!

不喜歡黃光暗暗的環境!!!!

 

但如果是像我一樣待一個禮拜就開始覺得無聊

很期待熱鬧課程的話

對課程可能的期待感可能不能太高

不然會跟我一樣有點些失望的

因為對安育來說媽媽教室的課程算是附屬不是必要

所以不一定會那麼強調

 

然後像是竹北有些月中好像也有寶寶游泳

或是有配合的寶寶攝影

這些我當初沒注意後來也是蠻想要的~~

但轉眼就出月中~

然後安育內沒有也沒有看到有配合的資料

就這樣pass了也很可惜!!

 

如果有東西需要冷凍的話也要注意!!

在月中有朋友來探訪然後帶了滴雞精送我

但滴雞精需要冷凍

房間的小冰箱冷凍的地方不太夠

後來詢問後可能還是不適合借放

本來是想借放到晚上待先生來時讓他帶回家冷凍

結果不能

還好我最後拆掉外盒內包一包一包的放還放的進去~~~~

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

就是!!!

安育的收訊超級差!!!!!!!!!!!!!!!!!!!!!!!

如果平常其實還蠻不錯的~

媽媽可以好好休息而且都是靠安育的wifi所以就覺得沒差~

如果要找媽媽的話可以透過安育打室話請她們轉接到媽媽們房間

有時候上網追劇會有點慢要等

但是基本上都還OK

but !!

不巧的是

寶寶出生的時候都會有做基礎的血液檢查

很不幸的我的寶寶血液檢查其中一項當時沒有過

需要去複檢

這時候醫院就會一直打電話給媽媽到媽媽手機

但是因為收訊不好的關係我都一直接不到電話~~

然後會有通知未接來電的訊息因為我沒有記錄醫院的電話

所以我也沒想那麼多

剛好那陣子老公也很忙碌所以也常常miss電話

有一天真的是有一天很幸運的是那天終於有一格收訊!!!

醫院順利打電話進來通知!!

然後打進來的時候有說已經連絡很多次但是都連絡不上

當下覺得好內疚好難過

我晚了快一個禮拜才接到電話

很怕錯失寶寶的黃金治療期

還好當下醫院也是安慰我說趕快在找時間複驗就好

結果那時候又碰到連假又要隔好幾天才能夠看診

當時在心裡小小不滿安育的收訊問題但是安育也很無辜

我詢問過客服她們說他們有改善過但是周遭都是大樓也都是這樣

他們也很無奈

我當時也覺得好無奈無助好緊張

 

 

 

但整體來說覺得還算是蠻推薦的

可以不用擔心寶寶的狀況

嬰兒室的護理師都很老練很專業~~

媽媽就可以輕鬆耍廢

不會說常常需要親子同室

她們也沒有親子同室24小時然後減費用

但是如果媽媽擔心快出月中無法適應的話

可以白天一大早就接寶寶到房間~

到晚上再請嬰兒室護理師來帶回寶寶替寶寶洗澡

在寶寶跟媽媽同室的時候

若不是親餵而是需要泡奶或是熱母奶的時候

都可以請護理師幫忙準備上來~

 

 

希望落落長的分享有幫助到需要的媽媽們

若有甚麼想進一步得知的可以再詢問我

 

 

arrow
arrow

    魯蛋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