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總在不經意的時候帶給我們一些啟發

洗澡時、看電視文章時、走路時、發呆放空時

總是如此

不經意的靈光念頭撞入我們腦中心中

 

有時候是好的

有時候是壞的

 

能夠把握住的人就懂得創造些屬於自己的舞台

無法把握住的人就只能看著這些發光發熱的人

 

偶爾自怨自艾、偶爾低迷、偶爾高亢

這都是我們這都是我們很自然直接的一些情緒反應

 

有時候看著一些令我羨慕的人

只覺得他們好耀眼好羨慕他們

但更多的時候是反問自己

為什麼我自己不懂得把握與創造更多的可能與機會給自己

總是空有想法然後三分鐘熱度

卻總是無法確實的去執行實踐

這就是自己最大的問題也是很多人的問題

  

 

不要因為如此就去嫉妒對方帶起敵意

認真努力過生活的人何錯之有呢?

也不要說對方資源多或是富二代之類的

空有資源但不懂得把握的人也是很多

每當我們遇到這些有資源就不懂把握的人

也只是說如果是我我就如何如何

但如果真的是你

其實你也未必可以把握住你的資源與機會

 

 

這是一種人性通病

希望我們都能夠克服戰勝自己的通病

27歲的這年

2017年的我

結婚、生子、辭職、即將成為個媽媽

這突然像是不知不覺被規劃好的變動

一樣

 

 

我也還在努力體驗與適應

但最重要的是

我該如何讓我更好

讓我即將屬於自己的家庭更好

讓我原生家庭與後來的家庭跟自己的家庭更好

 

這似乎是目前最應該考慮的

也為了自己的未來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 把握
    全站熱搜

    魯蛋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