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定月子中心後內心就放下一顆大釘子

就跟結婚選好餐廳一樣XDDD

 

當初預產期是12/22號

但是因為胎位不正加上小孩偏大的關係

醫生建議足月就準備出來了

後來因為12/12號很好記就硬要選這天XDDD

變成38W+3  醫生就說有點晚但是還可以接受

 

知道明確的生產時間之後就趕快打電話給月中生怕沒床位~

還好月中有幫忙先保留

 

38w+3 小孩準時出來~~

3410g 51cm   還好有提早出來不然覺得更大更危險XDD

而且好撐阿一直覺得好肚子好重

IMG_0036.JPG

 

產後說要下床多走才能排氣吃東西

剖腹當天下午我就被逼下床但是一直沒排氣還去親餵!!

到了隔天還是沒排氣還是四小時就被打電話較去親餵很餓很餓

早上護理師就說要塞軟便劑這樣下午可能就可以吃了

結果硬是到晚上才便一點點出來!但至少有便一點點就可以吃東西

真的餓了兩天快被餓死~~~~~~~

 

剖腹完的當天月中送來早餐午餐晚餐都是被老公吃掉XDDD

一直到當天晚上才能吃到月子餐

 

月中從生產完就有附月子餐!所以就不用買醫院的餐

我生產醫院在東元所以月中剛好有配送,也不用自取

如果比較遠的醫院有可能就需要自取之類的

剖腹住了五天,但我其實住了六天

從剖腹前一晚進醫院也算的話~

 

房間部分

當初會選這也是因為周遭有超商、飲料店炸物的地方XDDD (媽媽產後急需這些垃圾食物阿)

進房間看到的樣子

IMG_0083.JPG

我住的房間旁邊式停車的地方,看出去就是一片白白的牆壁XDD

但也就可以不擔心有人看的進來(笑)

IMG_0081.JPG

IMG_0082.JPG

綠色的沙發式哺乳椅,還蠻舒服的底下還有洞的枕頭

很適合自然產的媽媽~~

旁邊也有簾子如果打掃阿姨進來可以拉起來就不會被看到

(缺點是上面的時鐘蠻吵得有時候半夜一個人睡很明顯的聽到聲音XDDDD)

IMG_0084.JPG

床旁邊有個書桌,有網路線插座那些

電源的開關也在那

缺點是如果媽媽睡在靠門口的地方

每次關電源就要移動身體到內側靠書桌的地方關電源!!!不然就是下床

因為我習慣睡在外側靠門口的地方

這樣要下床去廁所或是出入比較方便

但是開關都在內側

然後充電器跟電腦那些也都放在書桌上

另一側就是消毒鍋的小桌子無法放太多東西頂多放手機~

剖腹剛入住那幾天如果有幾天老公沒來一起住的時候

都要自己挪動身體去關電源超痛苦XDDDD

 

IMG_0085.JPG

覺得哺乳枕還蠻好用的(粉色那一顆)

IMG_0088.JPG

蠻扎實的不會很軟,也可以拿來當靠手的

IMG_0366.JPG

 

消毒鍋是nacnac的

IMG_0086.JPG

IMG_0087.JPG

 

擠乳器是美樂醫療級的覺得還不錯~

好像不同房間會有不同廠牌的擠乳器~~目前知道有美樂跟貝瑞克的

通常只會有一邊,後來有個護理師人蠻好的

看我奶量似乎還不錯就主動說要提供給我另一個喇叭罩

因為我個人是覺得有消毒過就都ok

沒有特別的潔癖~

不然自己準備其實也是可以的

IMG_0547.JPG
 

IMG_0089.JPG

小推車,東西都可以放在上面移來移去

但我幾乎沒有用到只拿來把奶瓶放在上面而已

上面那個粉紅色小提籃裡面會有六個儲乳瓶

可以直接接上奶嘴餵奶~

 

 

 

 

月中會提供三套替換的衣服(只有媽媽有)

爸爸只會提供一件隔離衣在門後

還有幫忙清洗衣服(只限定媽媽的替換衣服)

私服、內衣褲那些都是不允許的唷

會提供兩個洗衣袋,把衣服裝進去洗衣袋之後拿去同樓層有一個放置髒衣服回收桶的地方

每一個房號都會有自己的櫃子

通常如果隔天的下午就會看到衣服洗好了

有公告固定收衣服的時間~

但我都沒有準時就沒有記得了XDD

IMG_0090.JPG

 

浴室部分

 

每天下午會有固定的時間送大風草水

大概是下午甜點的時間

很貼心的部分是會直接幫忙送進淋浴間~

除非門外也按禁止打擾

那樣的話阿姨就會放在房門口

待下次時間如果有看到禁止打擾按鈕取消之後就會幫忙抬進來

 

不得不說這個桶子真的很厲害!!

大概下午一兩點放到晚上都還是熱的~~~~~~~~

我都習慣每次睡前才洗澡

所以總是十一二點才洗澡然後水都還是很熱一定要加冷水

所以這一桶真的很夠用~

然後用完再拿出去門外隔天會有阿姨來收桶子

有時候晚上洗完都會忘記拿出去放

導致早上回收的時候可能會miss掉

IMG_0646.JPG

IMG_0091.JPG

 

月中有附牙刷跟牙膏,當然也可以用自己的

還有洗手乳跟一個小竹籃可以放置媽媽自己的洗面乳之類的

洗澡跟洗頭的是歐萊德~~~

跟我們在家用的一樣XDDD 覺得很親切也不是隨便的牌子

味道我記得好像是綠茶香氛之類的(有點忘了~~~)

IMG_0092.JPG

這個籃子也可以用來放東西

像示溢乳墊、衛生棉之類的~

底下也有一個壺可以拿來裝水,當沖洗壺? (但我好像都沒有用到)

IMG_0093.JPG

廁所是Derek 免治馬桶

覺得有免治馬桶還蠻方便的真的!!!!

 

覺得產後有時候要蹲廁所的時候如果坐在冰冷的馬桶好難過

尤其是冬天的時候!!! (不過剛好去年生完覺得好像也沒有很冷??)

IMG_0094.JPG

 

有提供浴巾跟毛巾打掃阿姨會替換~~

吹風機是Panasonic

IMG_0679.JPG

IMG_0095.JPG

廁所也有乾燥暖房這些功能還不錯~~

IMG_0649.JPG

 

嬰兒室

 

嬰兒室在二樓我住在三樓~~~

一樓是大坪數的有小陽台~

但是覺得一樓這樣進進出出好像也蠻吵的??

育嬰室在二樓這樣住三樓很方便XDDD

也不會常常聽到嬰兒哭聲

有時候也直接走樓梯不用等電梯~

IMG_0428.JPG

訪客跟媽媽電梯在樓層的中間

嬰兒推送有他們專門的電梯

在每層樓最底部~~~

IMG_0122.JPG

臍帶掉了的話還會給這顆可愛的蛋裝起來~~

536411286.193808.jpg

每次嬰兒被送來的時候都是用推車

會有一個罩子罩住~~

IMG_0132.JPG

旁邊會放板子讓媽媽記錄餵奶時間、餵奶量或是親餵時間跟是否有便便尿尿

然後便便是甚麼顏色之類的~~

像下面一樣

每天都會量體溫這點很重要

也會量小孩體重

瓶餵也會幫忙嘗試曾家餵奶量

IMG_0261.JPG

尿布是月中提供唷 (超省)

尿布是用一級幫的~~~~~~~~~

當初也是因為有包尿布覺得很需要!!!!

 

寶寶的衣服也是月中提供的~

反正寶寶所有一切都是月中提供!

除非媽媽個人有個人喜好

旁邊也有黑白字卡有兩面~

 

也可以提供自備的奶瓶奶嘴~

但是她們不會幫忙清潔洗奶瓶那些

要自己清洗~~~

月中的奶瓶是一般口徑的史努比奶瓶

IMG_0234.JPG

吃飽睡的小屁孩~~~

IMG_0464.JPG

IMG_0334.JPG

拍了嬰兒室,但後來才發現好像不能拍QQ

超多嬰兒的阿~~~~~~~~~~(如需移除我在移除)

如果需要看自己的小孩的話

也可以請護士幫忙移到窗前

IMG_0235.JPG

通常如果我母奶累積到還可以的話就用母乳袋裝起來冷凍~~

然後冷凍的數量到達一定的量的話嬰兒室會請媽媽們讓先生先帶回家冷凍

因為她們那邊位置會不夠

嬰兒室的護理師是輪流的

不是從進月中到出月中都同一兩位護理師在輪~

但是他們都會交接清楚

一開始不懂也請教嬰兒室的護理師很多問題

她們都會幫忙回答

而且我一開始寶寶在我這炸屎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趕快打電話給護理師!!!!!

護理師就趕快來拯救我

順便教我怎麼幫小孩洗屁屁

還有小孩在我這睡醒突然大哭我安撫不了

母奶都在嬰兒室的時候

我也趕快打電話給護理師!!!!!

護理師也很迅速的趕快幫我熱母奶來~~

這一切都太感謝護理師了QQ

 

在月中時兒子有紅屁屁的症狀

護理師自己有跟我說然後就說那陣子建議都用水洗屁屁

我自己覺得些微的紅屁屁是難免的

覺得兒子已經算被顧得很好了~

我也有主動跟護理師題嬰兒黃疸的問題

剛進來本來就會測黃疸沒錯

但我小孩有在加強測試黃疸(經皮)

 

因為後來嬰兒有一點咳嗽打噴嚏的症狀

奶量也喝比較少

擔心是否感冒加上當時嬰兒室紫消很頻繁因為好像有嬰兒感冒被隔離

那時候有跟護理師提請護理師幫忙注意

後來剛好嬰兒要回診嬰兒室的也有請我們詢問醫生看看

我們有順便問醫生

醫生說我們小孩看起來沒有感冒症狀不用擔心

(才不用被隔離)

 

快出月中的時候

嬰兒開始發生脂漏性皮膚炎!!!

那時候還算是很輕微

出月中回家後整個大爆發

IMG_0657.JPG

去看了醫生後醫生有建議清水洗跟擦施必麗

滿月後也有替胎毛~

剃了之後發現頭上也好多一點一點的!!!

還好有剃胎毛

 

到月中的第一天我們沒有準備奶粉

還好護理師有跟我們說櫃檯那都會有業務放的奶粉

可以去填資料申請一罐試用罐

當時我們申請的是能恩水解

到現在也是持續喝能恩1

 

還有我的寶寶需要回診的時候

提前跟護理師說

護理師都會盡量確保在我們帶小孩回診之前

寶寶都吃飽了~

然後也會幫忙額外準備好外出需要準備的東西~

我們只要時間到了放心接寶寶出門就好 so sweet

 

剛進月中的那個禮拜小孩都會被隔離觀察~

那時候我心想這樣一個禮拜都看不到小孩耶!!

還好護理師說會有手機app可以下載看小孩

因為小孩就是單獨一個隔離室

所以可以跟嬰兒室要帳號然後請客服護理師幫忙設定

就可以隨時看小孩了唷

 

 

 

下一篇再來分享月子餐那些
 

 


 

arrow
arrow

    魯蛋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